陈樵薪

写点小故事。

【仿聊斋短篇】蛇女

均州公主年方十三,身形瘦弱,不擅武艺,目力却远胜旁人,连陶旭都常常自叹不如。

 

秋天的时候,均州公主和几个女伴出游,陶旭随同在公主身边,寸步也不离开。

 

他们骑马路过深山寒潭旁边,均州公主让陶旭停下。

 

均州公主说:“水里有条巨蟒。”

 

陶旭探头仔细端详,果然看到一条粗长的蛇尾,蛇身一动不动,像是死了。

 

陶旭笑着说:“这蛇与青石几乎是一个颜色,若是不仔细看,还真叫人注意不到。”说罢跳下马去,跑到潭水边去摸那蛇的尸体。

 

谁知他靠近才发现那蛇的上半截身躯竟是个女子,蛇鳞未覆盖的肩膀有一道刀伤,伤口鲜血淋漓不止,面色灰败的几乎和死了一样。

 

均州公主跟了过来,惊讶地说道:“竟是蛇妖!”

 

陶旭连忙让均州公主噤声,又让跟来的仆从去拿药,自己亲手为蛇女包扎伤口。

 

蛇女的皮肤是青灰色的,黑色的长发如水草一般,赤裸的皮肤纹着邪异的纹身,她的脸庞很美丽,即使闭着眼睛也能蛊惑人心。

 

陶旭自幼见过无数美人,却从未见过如蛇女这般特别的,心中不免升起一些情愫。

 

蛇女却在此时睁开眼睛,见一群人围着自己,心中畏惧害怕,发现均州公主衣饰华贵,一脸天真烂漫,便伸手抓住了均州公主,想拿她做要挟让自己逃走。

 

陶旭说:“这是我的妹妹,她身体孱弱,经不起你的折腾,不如让我来替换她。”

 

蛇女声音嘶哑的说:“不要靠近我,都走开!”

 

蛇女的手爪尖长,抵在公主脖颈边,似乎随时都能割下她的脖子。

 

随行的侍卫看到这个情况,都开始叫骂起来,掏出武器齐齐对着蛇女,而蛇女面色惨白,勉强用尾巴支撑身体站在水中。

 

陶旭连忙拦住他们说:“不要火上浇油!”转头又对蛇女说,“我们是来救你,你身上的绷带是我给你绑的,我们不会害你。”

 

蛇女说:“人说的话若是可信,我也不会落到如今的地步,你们都走开,不然我就割下这小丫头的脑袋!”

 

侍卫有些慌乱,后方又有弩箭对准蛇女,陶旭知他们职责在身,只得上前一步挡在弩箭的方向朝蛇女大喊:“你快写走,莫要在此僵持。”

 

蛇女不知陶旭意图,却也无暇分身细想,她的身体已是强弩之末,随时都会昏倒过去,趁那群侍卫不知所措,她将均州公主朝人群一丢,转身钻进潭水中。

 

陶旭追上去抱住她粗大的尾巴,随她一同钻入水中不见了踪影。

 

陶旭的叔父还有婶娘得知了这个情况,连忙命人上山去寻他。

 

过了两日,陶旭昏迷不醒倒在路边,被人找了回来。

 

陶旭的家人咽不下这口气,找了一群和尚道士进山抓蛇妖,醒来的陶旭连忙阻止了他们。

 

陶旭说:“完全是误会,她并未伤害我,是我对她死缠烂打。她为了摆脱我,将我击昏丢在路边,这才被你们遇到。”说完还叹了口气,仰着脑袋看天,看上去很感伤的模样。

 

叔父见陶旭的神情不似作伪,气得将他臭骂一顿,将他锁在家中。

 

等到半夜,陶旭睡的正昏沉,听到屋外有动静,连忙出门去查看,只见门口摆着一份草药,上面还有山中的露珠。

评论

热度(4)